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11期
编号:13148991
综合布线规划在医院信息建设中有效运用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11期
     【摘 要】综合布线规划在医院信息建设中的应用,使得压院的信息化系统能够长久为医院的日常事务服务。在本文中,笔者首先分析了综合布线规划在医院信息建设中的定位的问题,为此作者提出规划出适合医院实际情况的综合布线方案,选个高质量产品运用在信息化建设、重视工程监理,最后做出总结。

    【关键词】医院 综合布线 有效运用

    引 言

    现代医院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无论是对于医务人员、医院管理者,还是病人来说,都提供了一个更为方便、快捷、舒适、安全、高效的诊疗、办公和就医的环境。信息建设很重要的两个组成部分是网络和布线系统,而在实际布线的过程中,往往对综合布线系统的重要性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1、综合布线规划在医院信息建设中的定位

    医院的信息化建设在定位在网络应用层上的,与其他企业或者组织的信息化建设类似。通过计算机网络技术,实现对信息终端的控制,其中包括信息的传输、集中、存储、处理和共享等内容。信息的传输和处理速度加快,诊疗效率也随之提高,诊疗效果自然也得到了提高,管理手段也得到了改进。医院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一般会建立起专门的专用信息化平台,有:临床信息系统(CIS)、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放射信息系统(RIS)、医学影像系统(PACS)、远程医疗系统等。

    医院的智能化系统和信息系统的分工不一样,所关注的重点也不一样。在智能化建设中,更为关注的是医院的软环境和硬环境。而在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中,更为关注的则是医院诊疗和管理系统的处理系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