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11期
编号:13149300
国内著名设计专家王丹京谈医院室内环境设计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11期
     医院是一个使用功能复杂、流程环节众多的机构,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对其室内环境要素及相应的水电风等末端位置,进行反复思考,最后的设计结果,往往会令人遗憾。

    就上述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内著名医院室内设计专家王丹京女士,曾带领创意设计团队主持完成十几家大型三甲医院的室内设计项目,是《中国卫生工程》理事;2012年版《中国医院建设指南》编委;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建筑系统研究分会委员,据王丹京女士介绍,在进行医院的室内环境设计前,最好能进行通盘整体考虑,并落实下列七个关键点:

    一、把握进行室内设计的最佳时机

    通常,95%的医院项目筹建小组,都会等到土建结构封顶、水电风厂商进场前后,才会开始寻找室内设计公司,进行相关设计工作。虽然这个时间点,离精装修进场的时间还相当长,但如果设计师对空间的平面布局改动很大的话,相应的水电风弱电自控各系统,都必须进行大幅调整。如果这样,就得重新绘制所有的机电专业图纸,机电也只能停工等待……

    上述情形,对工期和费用的负面影响还算小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