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11期
编号:13149299
医院后勤工作如何运用精益化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11期
     【摘 要】通过“多功能制度”,让一些工作岗位较闲的员工组成环境监理小组,兼职监管医院环境,通过排班,使医院的环境得到全天候的管理。环境监理小组成员按照拟定的工作标准,对各个环境缺陷进行“定点摄影”,将拍摄的照片予以文字说明之后放人院内网站的公共平台上,以促使各责任部门限期改进,并对改进情况予以跟踪、总结和通报。

    【关键词】医院后勤 精益化管理

    引 言

    后勤在医院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就医环境、设备物资、餐饮服务、水电能源等直接影响着患者就医的满意度;同时,后勤是医院花钱最多的部门之一,搞好后勤管理杜绝浪费无疑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实际情况,医院后勤在服务的效益、效率和效能方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员工积极性需要进一步被激发,因此,在医院后勤工作中推行精益管理是十分必要的。就此问题,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徐勋良等人在2011年第10期《中国医疗设备》上刊登了《精益管理在医院后勤工作中的应用》一文。在文中,他指出,在我国,精益管理只在少数几家医院的门诊、手术室或药房等服务环节中,以项目运作的方式推行过,而将精益管理应用于医院后勤工作中的案例目前很少见到。与此同时,徐勋良也介绍了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后勤精益化管理的作法。内容如下:

    一、精益管理在环境管理中的应用

    徐勋良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