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672375
医院综合布线系统建设的几点意见(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2期
     【摘 要】 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国家加大对医院改造的投资,尤其对医疗环境的改善及医院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方面越来越重视。医疗建筑中智能化系统的重要性越来越高,信息化管理是现今医院管理的发展趋势,无论是运行什么样的信息管理系统,所有系统软件正常工作的平台就是医院的综合布线。综合布线系统是医院信息系统的基石,综合布线工程要既能满足目前医院的信息系统需要,又要确保医院 5~10 年不必进行大规模的布线改造。因此,医院信息化对于布线系统从框架的架构到实施都有其特殊的要求。

    【关键词】医院 综合布线 系统建设

    引 言

    医院网络建设在初期规划时,不能只考虑信息点的布放,而不考虑网络的架构,否则在后期综合布线实施的时候,再来更改则造成很大麻烦不说,有时甚至要追加投资。只有对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规划,我们才能进一步的规划综合布线系统。

    1、医院的综合布线平台的规划

    ⑴ 数据外网 实现 internet 连接,内部信息和外部信息的交换。

    ⑵ 数据内网 这个网络上运行的医院的业务系统,如HIS、LIS、PACS,完成医院内部办公自动化、行政管理、医务管理、病房管理等信息的传输处理等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