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672311
绿色医院的规划设计(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2期
     最后,将保留的一部分内容改造为适合新院区功能的建筑。

    拆一步,建一步,拆一步,建一步,直至完成项目的扩建,整个扩建体现了可持续发展,滚动建设的理念。保持了医院的正常运行,并带来了有保障的经济效益。

    绿色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尚可使用的旧建筑,既是节地、节材的重要措施,也是防止大拆乱建,避开浪费的制约条件。我国原有医院的改扩建工程需要对院区内原有建筑做客观浅析硕士论文与评价。对院区各建筑的结构主体、建筑物配件以及配套公用系统进行诊断浅析硕士论文,评定规划后赋予新使用功能的可能性与经济性。“尚可使用的旧建筑”系指建筑质量符合使用安全,仍有改造使其符合使用功能的旧建筑;

    “纳入规划项目”系指对旧建筑的利用,可根据院区总体规划要求予以保留或转变其原有使用性质,并纳入新的规划建设项目。

    三、地形起伏大的场地上,因地势设计,融入自然环境。

    这个类型的场地布置中,地形复杂,周围有优越景观资源,设计强调对自然环境的尊重及对人的尊重,整个建筑群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

    特点1:平整场地,减少土方平衡。

    特点2:利用场地的变化造景,使得建筑宛若从地上生长出来一样,和谐共生。

    特点3:多方案的浅析硕士论文比较,作为复杂地形的设计综合利益最大化依据

    案例名称:福鼎市医院百胜新院区方案布局详解:

    工程处于福鼎百胜新区最北段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