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669161
民营医院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与解决方案
http://www.100md.com 2014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3期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进行,民营医院抓住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好时机,得到快速的发展,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但同时缺少战略性指导,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严峻的考验。因此,研究民营医院的生存发展现状,探讨其发展趋势,已成为当前重要的新课题。医院的品牌建设是医院生存发展的新生力量,在如此严峻的背景下,民营医院的品牌水平与其发展密切相关。

    1.建立医院品牌的重要性

    现代医疗服务业的竞争,已不仅仅局限于高新技术、低价格,良好就医环境的比拼,也不仅仅是扩大病源,增强宣传攻势等几招的营销策略,而是医院整体品牌效应的较量,因此,打造强势医院品牌将成为现代医院经营的利器和重要战略;建立医院品牌,并在公众中进行推广,对于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医院品牌的创建是一个长年累月的过程,一个知名的医院品牌是在长期的医疗市场竞争中建立起来,一旦形成了自己的品牌,那么它就代表了医院的整体风貌、技术优势、服务特色等个性特征。就医顾客在选择医院时,就不再需要详尽地了解医院的各个方面,而是依靠医院创立的品牌获得有关医院的综合信息。此外,好的品牌形象可以增强员工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树立团队意识从而能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服务环境。

    2.民营医院所面临的问题

    民营医院的创建和发展是个极短的过程,同时走的又是市场经济道路,在品牌管理方面缺乏应有的理念、监管和指导,因而往往存在着较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品牌战略意识不强

    医院管理者从整体上讲还缺乏现代医院管理理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