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665645
智能化与信息化融合设计的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
http://www.100md.com 2014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4期
     【摘要】本文通过深入了解各类医院各科室的工作性质、功能、流程及发展需要,并结合医院管理者的要求,对一套全新的医院智能化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关键词】数字化医院建筑智能化医院信息化

    【Abstract】Through in-depth understanding of need to process and development properties, various departments of hospitals, work function, and combining the hospital management requirements, to a new set of hospital intellectualization and informatization total solution in detail.

    【Key words】Digital hospital; Intelligent building; 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

    引言

    数字化医院作为一种全新的医院管理模式与理念,通过信息化与智能化技术的融合,改善医疗环境,提高医院服务水平和效率,促使医疗服务从形式到内容上发生结构性变化,进而达到经济与社会效益的双赢。

    1、数字化医院融合架构

    数字化医院是由医院建筑智能化、数字化医疗设备、医院信息系统有机结合而成的三位一体的现代医院运营体系。在新一轮的医院变革历程中,数字化已被明确定位为变革的重要环节。而信息化技术与楼宇智能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为数字化医院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越来越多的医院正致力于楼宇智能化与业务数字化的建设,以期改进就医环境、优化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整合资源,提升患者满意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