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658632
缓解医院停车难 华西医院有妙招
http://www.100md.com 2014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6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编制床位4300张,包括主院区、温江院区和科研园区三部分。其中主院区位于成都市国学巷37号,该院区内包括第一住院楼和门急诊楼(含医技楼)、第二至第五住院楼、供应信息楼等医疗业务用房及后勤保障用房、教学办公用房等,总建筑面积约26.9万平方米(不含配套停车库面积)。高峰日门急诊人次达1.7万人次,高峰日人流量超过4万人次,高峰日车流量近6000辆次,医院现有固定停车位2139个,与其他大型综合医院一样,“停车难”已成为加剧就医者“看病难”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医院管理中的一个难题。

    缓解 “停车难”的4项措施

    结合医院改扩建,配建必要的固定停车位

    华西医院自1993年开始新一轮的原址改扩建,并于2007年正式完成了原址改扩建工作。

    改扩建之初至1999年,先后新建了第二、第四、第五住院楼和供应信息楼,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由于当时开车来院就医者较少,医院停车并不困难,加之当时对私家车的发展趋势预测不足,除在第四住院楼半地下室内开辟30个停车位、地面开辟100个临时停车位之外,未再配套建设更多的固定停车位。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2000年开始,开车来院就诊者有所增加,医院在改扩建时,及时将配套停车位的建设纳入改扩建工作计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