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654126
南宁市协和医院年度营销策划案(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7期
     玉洞医院、十里亭医院、桃源医院、同济医院等在性病医疗市场上司是第二流的,它们既没有铁路医院、津头、望州医院那样的品牌效应,也没有大量的广告投入。它们单位挂号患者的消费价格都低于前几家医院,并且大量的折扣。

    民营医院信誉的缺失,公立医院企业化改制及其营销意识的觉醒,将是协和医院面临的真正威胁。同时,技术层次的无差异化竞争,规模、设备、人才以及社会知名度的差距将使协和医院面临长期的竞争压力。因此,在专科经营模式的基础上,适当提高专科项目的技术含量,建立专科项目的防御性市场定位机制是保持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措施。

    价格对比各竞争对手之间的价格——价格关系是难以评价的。各门诊的诊疗技术都有类似的功能特征。价格似乎只是医院形象、技术声誉的函数。铁路医院由于其良好的社会信誉使得单位挂号人次的消费指标(价格指数)达到平均近4000元的水平,肝病科也同样达到这个水平。考虑协和医院的社会知名度较低以及市场导入阶段的因素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