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654284
黄锡璆:好的医疗建筑要符合五个原则(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7期
     4、医院建筑要做到绿色节能

    住建部等相关部门在编制关于医院建筑设计的绿色标准,医院具备比较特殊的环境,在绿色节能方面其关注度也在上升,国外比如美国的AIA以及一些建筑设计机构着手编制医院建筑的绿色设计导则。我国也着手加强这方面工作,展开这方面研究,建筑师在设计过程中也要采用绿色技术,让医院在未来运营中能够降低能耗,保护环境。

    5、要做到经济高效

    国内医院大多是国家一次性投资,我们不能浪费要合理使用,目前对日常的费用关注的比较少,国外对一次性投资及日后运营作综合平衡分析。

    以上五方面是好的医院需要考虑到的,现在有一些业主以及建筑师往往希望出奇制胜追求奇异的大手笔,对医院空间过度塑造,而对于内部使用、日后运营维护等方面考虑比较少,集中精力在建筑外观上而对内部硬件、医院流程方面考虑欠缺是不可取的。片面追求奇异的外观可以吸引眼球但是从使用角度讲未必符合医疗功能的要求。

    记 者:我们也了解到一些有医院工作背景的医生转行来做医疗建筑的设计,他们是更有优势吗?

    黄锡璆:有医院工作背景的设计师比不具备这种背景的具有一定的优势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