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651629
医疗设备维修管理流程与人员绩效评估模式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7期
     【摘 要】医疗设备维修管理是医院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其的管理能让医院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笔者对医院设备维修现状与问题进行分析,并对医院设备维修管理流程和维修人员绩效评估模式进行探讨,旨在为大家提供参考意见。

    【关键词】医疗设备 维修管理 医院 绩效评估

    引 言

    医疗卫生事业在近几年得到了快速发展,医院不但需要给患者提供好的医疗技术,同时还需要引进好的医疗设备[1]。医疗设备质量对患者的康复有重要的关系,有时候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生死,所以好的医疗设备对医院的信誉医院的经济效益有重要的作用。所以,做好医院设备维修管理,保障医院的医疗设备的正常运营有着重要的意义,是医院正常运营、患者康复的重要保障。

    1、医院设备维修现状与问题

    1.1人才流失严重:从事医疗设备维修工作的大部分都是生物医学工程(BME)专业,但是很多的毕业生在工作后不久就开始转行,人才流失相当严重,分析流失的原因主要有:首先是医院的人才培养机构不完善,很多的技术人才感觉不到在医院的发展前途,医院的重医轻工的思想让技术人才有种不平等感觉,从而造成人才流失。其次是国外的一些医疗设备公司在国内成立了代理机构,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使得一些人才前往那里工作。

    1.2维修管理制度不健全:当前医院的设备管理制度相对医较完善,但是对维修的管理却相对较为落后,无法适应现代医疗设备中维修管理的要求。医院对维修人员的技术水平没有明确的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