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650287
医院手术室与供应室一体化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8期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的进步,国内许多医院已实施手术室与供应室的一体化管理,即手术室的处置工作完全由供应室专业人员进行。让专业人员做专业的事情,是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条件。探讨基层医院手术室与供应室一体化管理模式。建筑布局资源配置、人员配置、工作流程、专业培训及科学管理方面实施手术室与供应室一体化管理模式。建筑布局合理,资源配置到位,合理有效的使用护理人员,减少人员配置,手术器械清洗专业化确保了手术器械的清洗质量,满足了专科发展的需要。规范有效的控制院内感染,控制医院资源成本,合理利用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消毒供应a中心(室)是医院消毒灭菌系统中具备清洗、消毒、灭菌功能的核心部门,是无菌物品供应周转的物流中心,是临床医疗服务的保障科室,工作质量与医院感染的发生密切相关,直接影响医疗护理质量和病人安全。

    手术室与供应室的一体化管理,包括手术器械、物品的交接流程,敷料的清洗,器械的打包,手术室与供应室的分工及运送。认为一体化管理提高了手术器械的清洗质量,利于器械的管理,有效控制了医院内感染,合理利用了卫生资源,值得推广。 (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