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647613
9.温州社会办医项目累计签约30个引资近70亿元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8期
     温州网讯:自2012年9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首个社会资本办医联系点以来,温州市民营医院的办医水平和办医规模可谓成长迅速。温州市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温州市32家规上民营医院的期末资产总值达到了8.77亿元,同比增长16.2%,与此同时,营业收入也登上新台阶,进账3.71亿元,同比增长10.7%。

    社会资本办医改革以来,温州市率先推出了配套改革政策,放开了民资办医的种种束缚,让民办医院在税费、建设项目规费上享受与公立医院同等的待遇,进一步激发了民资办医的积极性。据统计,目前温州市共有民办医院75家,比2012年试点前增加31.6%;实际开放床位5573张,占总开放床位数的20.9%,占比位列全省第二,比试点前增加47.3%。

    “医改之后,利好政策所制造的宽松环境,提升了我们投资办医的信心。”温州王晓峰口腔医院的院长王晓峰感慨颇深。他向记者透露,去年一年,医院不仅花费重金引进了一台全新的牙科专用CT机和椅旁修复系统,还出资数十万元对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大大提升了医院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下一步,医院打算继续扩大品牌连锁医院的规模和数量,优化患者就医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