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643285
妇产医院室内环境人性化设计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9期
     【摘 要】本文分析研究了孕产妇生理及心理需求,提出了妇产医院室内环境的人性化设计方法,探讨了新时期妇产医院室内环境设计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人性化 妇产医院 内部环境 设计

    引 言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人们对于妇产医院的整体环境与功能做出了重新的认识,环境设计的质量成为了一个全新评价一所妇产医院综合实力的标准。一个生态、人性化的妇产医院环境,不仅有利于医疗工作的有序进行,还能够促使孕产妇放松身心,缓解妊娠带来的紧张情绪与内心压力,同时良好的医疗环境也能够有效地促使医院工作人员保持稳定的工作情绪,缓解工作压力,这对于解除当前我国紧张的医患关系的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一.孕产妇生理需求与心理需求

    首先孕产妇在入院期间会有一定的休息与睡眠的生理需求,这是维持生命肌体正常生存的必须,也是促进孕产妇顺利、健康分娩的关键。同时孕产妇从怀孕初期到最后的分娩,体重会大幅度的增加,身体结构的变化导致孕产妇出行困难,给日常生活与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因此在妇产医院室内空间设计的过程中,设计师必须要考虑孕妇行动不便的特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