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645461
深圳市儿童医院:大数据让管理从语文到数学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9期
     “上了大数据系统后,信息马上就能传到院长的电脑上来了,原来则是要打电话告诉院长。”9月26日,深圳市儿童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徐卫军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广州自9月22日出现第一例登革热死亡病例,截至10月6日,全市报告病例数已接近2万。

    据徐卫军了解的信息,深圳的登革热病例没有广州多,基本还是散发的病例,但大数据系统在发现和上报类似病例方面,就可以显示出其效率了,“它所带来的实时性和主动性跟原来真的是不一样”。

    当天,IBM公司(NYSE:IBM)宣布,深圳市儿童医院成功部署IBM集成平台与商业智能分析系统。这标志着深圳市儿童医院建设大数据时代全面信息化的智慧医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具体来说,IBM利用其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与分析技术,支持深圳市儿童医院搭建信息集成平台,整合原有分散在多系统中的海量数据,实现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同时通过商业智能分析对集成数据进行深入挖掘,为医院各部门人员的科学决策提供全面的辅助,提升医院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让数据讲同一种语言

    “医院的发展带来了医疗数据的快速增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