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645458
浅谈医院后勤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9期
     【摘 要】医院后勤管理是医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工作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医院医疗质量和经济效益。如何在新形势下适应医院发展的需要,提高后勤管理能力,树立后勤部门良好形象,是摆在后勤管理者面前的重要课题。我们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积极性,达到积极主动为医疗一线服务的作用和效果:(1)党员作表率。职工有困难时给予关心和帮助。(2)加强岗位培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对医疗、临床提出的维修任务快速反应,5~10 min内到达现场,件件落实。并坚持做到“三下、三通、两满意”。(3)建立激励机制,及时表扬好人好事。(4)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建立巡查制度,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做到防患于未然。

    【关键词】后勤管理 优质 安全 发展

    引 言

    医院后勤管理是医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工作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医院的医疗质量和经济效益。如何在新形势下适应医院发展的需要,提高后勤管理能力,树立后勤员工良好形象,是摆在我们后勤管理者面前的重要课题,在此就我院一年来后勤管理工作与大家汇报、交流。

    1.抓学习教育,做好后勤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思想政治工作历来在医院的管理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一定形式的思想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医院后勤职工的积极性。医院的中心工作是医疗,那么后勤部门的思想教育工作就要把保证以医疗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作为立足点,在内容上要突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医、教、研服务的原则。在方法上要紧密联系后勤工作的实际,将外出参观学习兄弟医院后勤管理的经验和各医院后勤改革信息通过科务会传达到各班组,进行学习、讨论,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现在没有铁饭碗,没有大锅饭,要始终坚持工作认真负责,讲求质量和效率,积极主动为医疗一线服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