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643281
湖北恩施州中心医院武陵山医疗集团正式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9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9期
     恩施州中心医院讯:日前,湖北恩施州中心医院院长李拓、副院长王在平、纪委书记向忠银带领宣传与对外联络科及医保农合科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利川,先后与利川市谋道镇卫生院及利川市妇幼保健院签订定点合作协议,两家医院分别挂牌成为“恩施州中心医院武陵山医疗集团谋道医院”和“恩施州中心医院武陵山医疗集团利川市妇女儿童医院”,成为“恩施州中心医院武陵山医疗集团”的首批成员。利川市副市长雷凌云,利川市人大副主任黄佑军,利川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燕泽术、局长刘德盛等领导分别参加了两家医院的签约挂牌仪式。

    据了解,为了提高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带动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发展,共同推动武陵山区医疗卫生事业的稳步发展,州中心医院历时2个月,对全州8县市及重庆、湖南等毗领地区近150所县医院、县中医院、妇幼保键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根据医院开拓“大宣传、大文化、大市场”的新格局,通过与基层卫生机构沟通协商,决定由我院牵头组建“恩施州中心医院武陵山医疗集团”。此举旨在发挥州中心医院在武陵山的领军作用,以点带面,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从人才培养、技术支持、设备投入、市场宣传等各方面进行扶持,不断提高基层卫生机构的业务能力,同时为我院打造成为武陵山医疗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最终使武陵山区广大就诊群众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