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641930
论医院室内环境设计的经验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0期
     【摘 要】医院,一个神圣、纯洁,令人充满希望的地方。然而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医院环境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一个好的医疗环境可以让人身心愉悦、心情舒畅,因此,医院的室内设计成了当今热点话题。

    【关键词】医院 室内设计

    引 言

    在当代,人们的生活水平渐渐改善,享受欲望也越来越高,对条件的选择、要求也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对医院的室内环境要求,人们普遍认为,医院的环境问题直接影响着病人的心情,进而影响病人的恢复情况,可见,一个健康舒适的室内环境是多么的重要,不仅是物质文明建设的要求,更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方向,既满足了人们的心理需求,同时又推动了社会的审美观点向更高层次迈进。

    1、舒适的病房环境

    1.1既体现了一定的艺术价值、又提升了审美观念

    根据现代人对审美观点的不同,要不断的改善对建筑设计的思路,满足人们越来越多样化的审美需求。将个性化塑造、情境模拟及惟妙惟肖的境界融入到室内设计中去,满足人们情感上的审美需求。当今的社会充满了喧嚣、烦躁的气息,生活的压力迫使每个人都马不停蹄的朝着远方的目标前进,身体疲劳的住进了医院,在医院的病房中,就会希望有个舒适、安逸的让人能静下心来享受这一刻宁静的环境,有着独特温馨的设计,安静优雅的环境,充分缓解了此时的浮躁情绪,发自内心的喜欢这里的一切,让人在精神上再次得到满足。对于医院病房内装饰的设计不仅仅代表着这个地方的形象问题,同时也代表着一个城市的面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