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641926
现代化中医医院改扩建设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0期
     工程概况

    常州市中医医院位于江苏省常州市老城区的中心位置,原多为3~5层的多层建筑,在上世纪90年代初,新建了一座11层病房楼,总建筑面积约10000m2。2001年,医院进行了大规模的院区改扩建工程,计划新建600床规模的门诊病房综合楼。

    一、规划

    常州市中医医院院区用地面积较小,场地周边建筑情况复杂,要保证在建设期间医院的正常运营,就必须综合考虑各种限制条件。规划设计最终采用了集中式的平面形式,建设期间拆除非一线医疗用房如办公楼、制剂楼等,保留门诊医技、病房楼等部门。待地面主体建设完成后再拆除旧门诊楼,同时建设地下广场的车库及车道,它们与主楼地下相通,建筑功能得到完整实现。在东侧空地设置后勤设施,保证在周转期间的正常运营。

    结合用地情况及功能需求,建筑布局采用北侧多层裙房、南侧主楼的布局形式,医院原有主入口位于西侧城市主干道的和平路上,在规划中考虑到就医习惯及城市景观要求,门急诊主入口仍保留在西侧,在拆除原门诊楼后形成一个较大的门诊广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