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638149
医院档案管理如何适应医院信息化要求的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1期
     随着医学模式和医院服务模式的转变,医院档案管理信息化显得尤为重要。在医院信息化不断得以提高的同时,医院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化、电子化、现代化水平也不断得到提高,医院信息化正在不断促进医院档案管理的现代化。本文首先介绍了档案信息化的内涵,其次分析了医院信息化给医院档案管理工作带来的影响,最后对医院档案管理工作如何适应医院信息化要求提出了建议措施。

    医院档案管理是医院管理工作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研究和借鉴医院发展历史经验的重要参考资料,对研究医院的学术、技术进步经验,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都有重要参考价值。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及目前正在进行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社会医疗保险制度的改革,医院档案管理工作也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当前,如何准确把握新时期医院发展的特点,加强医院档案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档案的作用,对促进医疗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