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635813
后勤档案管理在医院信息管理中的作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1期
     【摘 要】医院信息管理已成为影响医院快速全面发展的重要因素。管理人员对信息管理中的各种组成元素都倍加关注。虽然很多医院管理者都把后勤档案管理视为医院信息管理的一部分,然而却把它列为最不重要或者是次重要的位置。长此以往,医院信息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必将受到制约。因此,重树和深入研究后勤档案管理在医院信息管理中的作用势在必行。

    【关键词】医院 后勤档案 信息管理 研究

    引 言

    一般而言,我们把医院运营管理过程中产生和搜集到的医疗、教学、科研以及后勤等多方面的信息总和称之为医院信息。医院信息管理则是整合医院现有各种资源,通过实施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和激励,实现对医院内外部上述信息进行搜集、加工、存储、传递、检索和利用,进而推动医院各项业务健康发展,实现既定目标的复杂的综合过程。而医院后勤档案管理是指:将医院后勤工作通过建立档案的方式进行有效管理,以实现提高工作效率,为医院信息管理提供准确数据的动态过程。

    1.对医院后勤档案管理认识的误区及原因分析

    1.1存在的误区

    当前大部分医疗机构包括医院在内,对医院后勤档案管理认识存在的误区归纳起来大致有以下方面。第一,医院后勤档案管理可有可无。第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