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637821
论数字化手术室建设(3)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1期
     增强现实技术在手术机器人中有落地应用。医生在利用机器人作手术时,由计算机生成的3D解剖图像将使医生看见治疗手术器械进入到人体什么位置,还需要如何进行调整等。

    二、 实现方式

    (一) 数字化对象

    数字化手术室建设是手术过程的完成记录。记录的数据包括患者信息、患者手术基础信息、手术视音频记录、麻醉记录、手术过程协同工作记录。因此,数字化手术建设数字化对象自然是这些数据的来源,数据来源分两类,一类是设备,另一类是人。换言之,一类是采集数据,一类是工作流程数据。

    工作流程数据主要包括麻醉医生的术前诱导、术中麻醉、术后复苏、术后镇痛、术后随访,包括手术医生的手术过程,包括手术护士的手术护理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