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638146
医院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1期
     【摘 要】目的 随着国家医改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也突显其重要性,如何改变当前医院管理建设中的服务水平低、工作效率低、医疗质控差等现状,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也成为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重点。因此医院在优质、高效、低耗的条件下,逐步实现“病人为中心”、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数字化医院,必将成为医院未来发展的趋势和目标。

    【关键词】医院信息化建设 数字化医院 电子病历

    引 言

    我国正处在医院改革期,三年里国家投入8500亿元医改资金用于医改。2011年则是实施医改重点工作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 的开局之年,规范医疗机构的信息化管理,明确医疗机构信息化系统应当具有的功能,更好地发挥信息系统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则是2011年医改工作的重要部分,因此医院的信息化建设也应随时间的变化而不断改变。

    一、医院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及存在问题

    1.医院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多数单位目前的网络规划与系统设计都是建立在原有基础上,不能适应区域医疗等新的发展要求。

    现在软件的结构和功能相对落后,不利于医院的持续建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