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638161
医院病房楼工程装饰装修施工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1期
     【摘 要】本人结合某大型综合医院新建病房综合楼装饰装修工程实践,对医院病房楼工程的特殊装修施工管理过程中,业主方工作重点、程序控制等做重点闸述。

    【关键词】病房楼装修施工管理控制

    引 言

    医院病房楼装饰装修相对一般工程而言,具有功能要求特殊、质量控制严格、材料性能要求的多样性和特殊性。因其使用过程具有高度的关注性和服务对象的不可间隙性,质量的好坏不但关系到工程本身,而且对使用功能的发挥和保障人身安全有至关重要的影响,装修质量问题的出现,轻则可能会引起使用上的不方便,其整改和修复过程,也会给使用单位带来很大的损失,重则可能引发人身伤害事故。因此装修前期的计划、准备工作和确保装修工程的施工质量显得特别重要,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控制工作。

    1.装修施工前期的质量控制

    1.1鉴于病变楼带有医技功能的特点,应重视前期的谋划和充分征求各使用科室的意见。装修工程设计和施工开始前业主要明确装修工程质量总体要求和控制目标。

    1.2装修施工涉及各专业管线布置和原设计方案及图纸的调整和变更,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专项装修设计。图纸完成后应由原设计单位签认,并送施工图审查中心审查,重点对防火措施,各部位吊顶标高等进行确认,以保证各系统功能不受影响。

    1.3业主应重视监理工作并充分发挥监理人的专业特长,要求委托的监理单位在图纸设计、审核完成,及时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及施工方进行现场二次核对和审核把关,并要求按工程的特点编制出监理的实施细则,用于指导装修施工过程控制;

    1.4装修工程开工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