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638142
3、京津冀医卫协同发展要着眼长远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1期
     3、京津冀医卫协同发展要着眼长远

    健康报讯(记者 甘贝贝)在国家卫生计生委11月18日在京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媒体提出的关于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中心限制、周边发展,综合限制、专科发展,院内限制、外溢发展,单体限制、系统发展”,既满足京津冀的医疗服务需求,又着眼长远,推进医疗资源的合理配置。

    据悉,在相关部门牵头的整体框架下,国家卫生计生委对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开展了专题研究,目前京津冀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合作协议》,3省(市)疾控部门签署了《疾控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宋树立说,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印发的2014年北京市医政工作要点,以及河北省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都对北京市优质医疗资源疏解和承接出台了具体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