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634240
王韬:借信息化打造“云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2期
     2001年北京天坛医院正式组建远程会诊中心,发挥该院神经内、外科及神经影像学研究所的优势,开展远程会诊、远程培训业务。经过十余年的沉淀,这些方面已经初步取得了成果,年会诊量达到5万例,累计会诊25万例,日均会诊量在150-200例左右。

    “新医改”提出要有效减轻居民就医费用负担,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近期目标。但目前从实际运行中发现,“医改强基层的收效还不是很明显。”北京天坛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为了能够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水平,北京天坛医院正在借助远程会诊这个平台,将自身优质的医疗资源与北京地区、乃至全国的基层医院进行共享。

    王韬这里所说的资源共享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通过远程的方式对基层医生进行培训,二是发挥自身的专家资源,帮助有需求的患者进行远程阅片,会诊,甚至是介入指导。

    2001年北京天坛医院正式组建远程会诊中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