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632069
2015年北京市属医院将全部实施京医通卡等10则(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2期
     8、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赴台首站了解医疗与养老

    台海网讯:陈德铭造访位于桃园林口的长庚医院、长庚养生文化村,参观考察台湾医疗与养老行业发展情况。陈德铭说,首个参访点选在长庚医院,是想看看过去没看过但两岸有合作机会的地方。这里在养老、养生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良好模式,希望以后能跟大陆有更多合作机会。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12月9日率海协会经贸参访团抵达台北,首站造访位于桃园林口的长庚医院、长庚养生文化村。

    应台湾海基会邀请,大陆海协会会长陈德铭12月9日率海协会经贸参访团抵达台北,开始为期8天的参访行程。昨晚,陈德铭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会面。据悉,陈德铭此行是海协会与海基会年度交流互访规划的一环。

    9、国内首个区域移动医保支付在安徽亳州启用

    健康界讯:12月18日,安徽省亳州市人社局与趣医网发布国内首个区域医保直连掌上医院项目,实现移动终端医保直连,实时无卡结算医保费用。这是国内首个成功的区域医保直连无卡移动支付项目。

    亳州区域医保实现与掌上医院直连后,亳州医保患者到该市各定点公立医院就诊时,可通过"趣医院"APP,在线接入医保账户,完成诊疗费用、药费的结算。亳州人社局局长宋峰指出,该项目是亳州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医疗机构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和人力资源成本,让亳州百姓体验到便捷就医。据了解,目前亳州市医保卡已经实现了在安徽省72家医院进行支付,这意味着移动医保支付可以覆盖上述72家医院。

    众所周知,医疗保险是一个巨大的经济市场,蕴藏着越来越大的商机。在利益驱动下,部分医保定点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以下简称"两定机构")瞄准了这块商机,采取各种违规手段,增加医保收入,追求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10、江苏如皋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

    如皋计生委网讯:日前,如皋市召开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成立大会,对原卫生局、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如皋市领导胡拥军、缪爱诚出席会议。根据中央、江苏省和南通市推进政府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市委、市政府决定撤销原如皋市卫生局、如皋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建如皋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拥军指出,组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利于整合资源,有利于提高效率,对促进卫生计生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部门合并后,要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他强调,卫生计生委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三个认识,即认识到合并是资源的整合优化,认识到合并意味着责任更加重大,认识到合并的关键在于班子和干部。合并后要做好两大工作,一是配合制定好“三定”方案,二是继续做好当前的业务工作。卫生计生委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真抓实干,尽快融合,廉洁自律,为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如皋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命决定》。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