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629609
创建医院诚信品牌提升医院文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1期
     面对激烈的医疗市场竞争,创建医院形象的诚信品牌,就是创造人类财富。医院形象的建立要从内涵上下工夫,要以诚信为基石,以医院文化精神为底蕴,在医院经营理念、服务方针、管理模式、行为规范等基础上提炼升华。

    一、塑造医院形象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医院形象是社会公众对医院的一种整体看法和评价。是医院不可低估的巨大的无形资产,它关系着医院的发展前途和命运。医院作为一种高技术含量服务的智能型组织,维护和保障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社会公众对医院形象的评价要求比其他行业更高。所以,诚信品牌的打造,为树立良好的医院形象构筑了坚实的基础。诚信虽然不像物质产品那样给医院带来直接的利润,但它却是一种资源,是医院发展的无形推动力,对医院的长远发展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

    改革开发以来,市场经济取代了计划经济,市场经济是一种信任经济。建设诚信品牌,树立良好的医院形象是争取医疗市场,谋求医院发展的重要内容。以诚为天、信为地,创建医院形象的诚信品牌。医院形象是由医院的整体服务构成,它重点包括医院的技术形象、质量形象、服务形象等。技术形象反映了医院的技术实力,科研创新水平,治疗各种疑难病的综合能力。质量形象与技术形象成正比,良好的技术形象保证了良好的质量形象的形成。质量形象对医院整体形象的毁损起着关键作用。服务形象最为敏感的是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它体现着以人为本的思想。能为社会公众提供人道、温馨、方便、舒适的医疗服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