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627534
医院建筑的环境与情感(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1期
     门诊医技楼的西南区域一层为中西药库及中西药房;二层为门诊输液中心;三层为五官科眼科,四层为中医科、理疗科及皮肤科;五层为体检中心。

    以上三个区域均设有内部天井院,充分解决房间采光通风问题,体现以人文本、节能设计的原则。

    门诊医技楼的东北区域一至四层为医技楼,一层设有X光室、CT室、MRI室及DSA介入室;二层为检验科,三层为内镜中心、四层为功能检查科。五-六层为行政办公用房,五层设有办公室、领导办公室及大小会议室;六层设有能容纳200人的大报告厅及院史展览厅。

    门诊医技楼的地下一层为地下汽车库,局部为放射科及设备间。

    2、病房楼

    病房楼平面布局上充分体现科学先进、功能齐全、安全规范、经济适用的原则。该工程地上十一层,裙房三层,地下一层。地上总建筑面积为24350.55㎡。病房设置的床位数为400张,多数为2床间,可增为3床间,能满足远期600张床位的要求。

    病房楼的主出入口设置在中南部,与门诊医技楼通过医疗走廊相连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