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624190
凝固音符讲述智慧的故事(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2期
     通过实施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天津建院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各领域工作均实现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在绿色建筑、专项设计、高端技术咨询和一体化总承包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绿色建筑品牌

    近年来,天津建院大力推进绿色环保、低碳节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积极实践,完成一批以天津建院科技档案楼为代表的绿色建筑项目。在绿色建筑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2008年,天津建院将绿色环保、低碳节能技术作为技术创新的主攻方向,加大绿色建筑相关技术投入,不仅成立了绿色建筑机电技术研发中心、绿色智能技术研发中心和建筑结构技术研发中心,并且先后组建了绿色建筑专项研究组、建筑智能化专题研究组、绿建咨询专题研究组,每年结合工程实践,开展课题研究,形成技术成果,从而推动了绿色建筑专项技术不断向纵深领域发展。

    在加大绿色建筑科研投入的同时,天津建院重视研究与实践相结合。2010年,天津建院自行投资、设计、施工建设的天津建院科技档案楼投入使用。该建筑汇集了天津建院在绿色建筑领域的最新研究实践成果,充分考虑建筑的能源、植物、水环境、风环境、光环境、声环境等方面,不仅做好建筑外围护保温结构的保温措施,还严格控制建筑体型系数和窗墙比。既处理好屋顶绿化及垂直绿化与建筑的关系,又选用了高效能的机电设备。设计太阳能热水系统及光伏发电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