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2615798
中国新一代3万吨级医院船项目立项
http://www.100md.com 2015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3期
     光明网讯:日前,七〇一所参研的大型多功能医院船关键技术研究获得工信部立项批复,目前项目研制任务书编制工作已经展开。该项目研制周期为2015~2017年,研究队伍来自产、学、研各方,以实际建造工程为依托,针对医院船市场需求,通过对国际公约、技术标准和规范的研究,开展多功能医院船船型研发及设备优选,掌握设计建造关键技术,并在建造基础上开发一型适合我国应用的3万总吨、500床位以上的多功能医院船。七〇一所主要完成绿色、美学设计及典型舱室内装技术研究专题、应急救灾三维仿真技术研究专题等工作。

    大型多功能医院船与豪华游轮在性能上具有诸多相似之处,通过对大型多功能医院船设计和建造关键技术攻关,再结合美学设计理念,从追求居住舒适性的角度出发进行研发,还可初步形成面向豪华游轮的自主设计和建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