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603157
民营医院成本控制的问题及对策(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6期
     (四)有利于控制医院成本的过度增长

    随着民营医院的发展,各项成本支出也在不断增加,保证医院成本支出合理增长,是民营医院成本控制构建的目标之一。成本按照支出的内容,分为医疗支出、药品支出和管理费用支出。这三部分又可细分为薪酬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电话费、交通费、差旅费、租赁费等),其它补助支出(抚恤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生活补助等),其它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费、交通工具购置费、信息网络构建费等),在上述支出费用中,应该与医院的收入想配比,保证医院支出合理性,扩大成本支出的边际效益。

    要防止非合理性支出,防止过度支出,防止浪费。由于民营医院成本控制体系不健全,成本控制意识淡薄,管理责任义务不明确,造成了医院不必要的浪费,例如,用水后水龙头不及时关闭,白天电灯,打印纸的无节制使用,医用材料和药品粗放式管理,及不按操作规程使用设备仪器造成的损坏等,都无形中增加了医院的运行成本,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通过成本控制体系的构建,将从各个方面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减少成本支出,使医院的支出更加合理。

    三、民营医院成本控制存在的问题

    (一)成本控制基础薄弱

    目前,民营医院由于受传统观念和体制的影响,医院内部各环节成本控制基础比较薄弱,在成本控制运行中不能达到既定控制目标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