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601034
2015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揭晓
http://www.100md.com 2015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6期
     中国日报讯:6月1日下午,邵逸夫奖基金会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5年度“邵逸夫奖”的获奖名单。邵逸夫奖基金会主席邵方逸华女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邵逸夫奖”设有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以及数学科学3个奖项,每项奖金100万美元,每年颁发一次,至今已颁发了12次。奖项面向全世界优秀的科研学者,素有“东方诺贝尔奖”之称。

    今年,生命科学与医学奖颁予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系主任及Squibb讲座教授暨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邦妮.巴斯勒,以及美国华盛顿大学微生物学教授彼德.格林伯格,以表彰他们发现一种名为群体感应的细菌间相互沟通交流信息行为的调控机制。他们的研究建立了细菌沟通的概念架构,从根本上启发了用新颖的方式来调控细菌的动态变化,并将它应用于医疗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