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5872
刘春玲:互联网+社区云医院建设的探索(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7期
     李克强总理掷出 “互联网+”概念后,让医疗卫生行业从业者情绪高涨,无数的移动医疗厂商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引发了关于“互联网+医疗”是“颠覆”还是“重构”的争论赛。“互联网+医疗”到底会给行业带来哪些化学反应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区信息中心主任刘春玲阐述了她眼中的“互联网+医疗”。

    “我认为的‘互联网+医疗’”

    刘春玲主任表示,从医疗的角度来说,“互联网+”改变了“三长一短”的根本问题。“三长”是指病人挂号排队的时间长、看病等待的时间长、结算划价排队的时间长。“一短”是指看病核心的问题短,就是病人真正就诊的时间非常短。

    “互联网+医疗”通过IT技术可以实现数据无障碍的流通。首先,从医生角度来说,提高了医生的工作效率,使医生在固定的时间内可以增加看诊率。其次,从患者的角度来说,患者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在线寻医问诊,不必再奔波于医院和家之间,与此同时,还降低了患者的就医成本。最后,从发展的角度看,互联网扩大了医疗服务范围。

    医疗卫生未来四个发展趋势

    什么才是医疗卫生的发展趋势?

    刘主任表示,未来的医疗卫生体制应更适宜“医生+患者”关系的融洽发展。第一,从政策方面支持更多的医生自由执业和多点执业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