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592322
北大医疗集团:床位数将达到8000张 瞄准企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8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8期
     据医疗界人士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北大医疗很快会将另一家企业制医院成功收购。继此,北大医疗产权合作的医院将达到6家。床位数也将在5000张的基础上再度攀升。“未来两年内,我们争取将床位数上升到1万张,到这个数后,我们就暂时不再扩张了,开始专注于内部的融通。”据北大医疗集团CEO吕和东透露,北大医疗正在与两个省份的两家企业制医院接触中,产权合作或将年内落定。

    届时,随着这两家医院收入囊中,北大医疗集团的床位数将达到8000张。而鲁中医院也是北大医疗集团在收购、运行企业制医院中的一个探索模型,或许会对其接下来即将收购的两家企业医院带来指导经验。

    北鲁探索

    作为北大医疗首次收购的企业类综合类医院,吕和东称鲁中医院作为示范项目,在北大医疗下一步的医院并购过程中的作用非常大。如果成功,它会大大降低未来并购过程中的教育成本、谈判成本。7月中旬,齐鲁石化中心医院正式更名为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而双方的最初接洽是在2014年,5月份双方取得沟通后,当年9月便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到2015年2月完成举办权变更、7月中旬正式更名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事实上这场产权合作仅仅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这在医疗领域并购案例中算作较为“痛快”的手笔。

    关于这场痛快的合作,或许更多取决于双方合作的目的。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成立于2003年,由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是国内最大的集医药、医疗于一体的健康产业集团之一。对于鲁中医院来说,北大医疗不仅资金雄厚,而且品牌、医疗资源更具吸引力,从而促使北大医疗能够快速从当地众多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

    而鲁中医院对于北大医疗来说,医院本身运转良好,已经盈利,且下辖多个分支医疗机构,整体盘子很大。在北大医院药品、器械、医院信息化系统等产业链的融通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