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587213
曹健:从深圳试点方案看公立医院改革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9期
     曹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中欧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研究员,财新网等媒体专栏作家。主要从事医疗卫生经济、医院资本运作和医院管理等领域研究。拥有医学与金融专业学习背景,医药企业、医院、金融等行业工作经历。合著出版《医院产业资本运作与集群化》一书,并发表多篇文章。

    日前,《深圳市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深圳成为全国第一个公立医院综合配套改革方案的试点城市。

    根据改革《方案》,深圳市公立医院将打破医生的“铁饭碗”,不再实行编制管理,取消行政级别,实行全员合同制管理。在未来3年内,深圳将有近3万医生与编制脱钩。此外,针对看病难、挂号难的问题,未来3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