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740096
大数据医疗环境最大的资源浪费将是信息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10期
     武汉德励五合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之一马恩祥先生毕业于复旦大学(原上海医科大学)卫生管理教师本科班,是国内资深卫生管理培训老师,有30多年的医学教育与卫生管理实践经验。出版有《把脉中小民营医疗》、《现代医院管理模式:无障碍管理》及《医疗服务产品解决方案》等医院管理专著。

    无论是解决看百姓“看病难”和“看病贵”的医改问题,还是解决医院内部的成本绩效问题,都需要医疗及管理的大数据支撑。应该说,现代医院的管理水平高低,不仅仅取决于管理的模式与方法,更取决于管理调研和决策过程中的大数据利用。

    现在没有哪个医院没有一定的信息化,即使很小的民营医院也用上了HIS、LIS或QA管理系统。然而一些管理人员对于信息的利用并不充分,并没有把这些有用的信息用到医院管理事件的分析与决策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