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740145
北大医学部教学基地首次落地民营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0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10期
     人民网讯:近日,北京大学医学部授予北京美尔目医院成为北医教学基地资格,这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第16家教学基地,也是其首家民营医院教学基地。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医校友会会长柯杨,国家卫计委体制改革司朱葛等出席揭牌仪式。北京大学医学部及海淀区卫计委领导,北医校友、医学行业代表、11家眼科公司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柯杨表示,美尔目医院是北医第一次将民营医院作为自己的教学基地,主要是着眼于美尔目医院的医学质量。在对美尔目医院的社会公益、教学和培训、人才队伍与评价、医院管理等多方面进行考察后,北医组织专业讨论小组进行反复研讨,充分肯定了美尔目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人才培养机制,且非常认可美尔目医院的公益事业。

    据悉,美尔目医院始终致力于成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教学基地。注重培养复合型人才,从岗位轮转到团队合作、从理论知识到手术操作,都有一系列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去年10月份,医院启动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以来,员工无论是在业务还是管理方面都更进一步。医院不但注重本院医师队伍的建设,同时也为全国各地的眼科医生和高校学子们,提供学习实践和发展的平台。自1998年起,美尔目开展的 “全国白内障培训班”已顺利举办了22期,成功培养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眼科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