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49447
姜天骄:互联网如何真正提升医疗品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5年第11期
     寻医问药网战略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姜天骄受邀就以下问题发表了观点。

    两大入口:预约挂号、在线问诊

    从广义上看,互联网医疗的范畴非常广泛,仅就患者来说,互联网医疗就包含:“在线健康资讯、自诊自查、在线问诊、预约挂号、线下陪诊、后续随诊”等一系列服务链条。那么,如果互联网医疗只有两个最核心服务的话,应该是什么?

    姜天骄认为,这两大核心服务分别是“在线预约挂号和在线问诊”。互联网医疗需求简单分为两类:“一类是需要去医院的患者,一类是不想去医院、但仍然想获得医疗服务的患者”。

    在可见时间范围内,对于需要去医院的患者来说,挂号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环节,是最核心的服务入口。相比去医院挂号,在线预约挂号服务如果足够完善,带给人们生活的便利影响将是巨大的。这就像用12306在线购买火车票给人们生活带来的重大改变一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