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49450
智慧医疗体系推进的八大问题和六大举措(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5年第11期
     运用信息化手段改变医疗资源的物理分配不均,提高救治水平是我国发展医疗事业的主导方向。随着物联网“十二五”规划的出台,以及各省市地区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的实施,智慧医疗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关键要素和最大单元模块。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必将为医疗领域的应用拓展出广阔的空间,智慧医疗正是顺应这一发展方向进行的有益尝试。这一系统的出现必将为解决各种矛盾提供有效的方法,智慧医疗的应用推广将对我国医疗领域系统改革产生重大影响。

    加快技术架构建设

    智慧医疗就是要形成由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以及家庭健康系统三部分组成的,完整的、协同合作的、智慧的医疗体系。

    智慧医疗能够更好地符合信息化发展的潮流和健康生活的理念,它是体现以人为本理念的重要手段之一。从世界各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经历可以看出,无论改革思路和方法有何不同,在通过运用信息化技术与科技手段来实现目的,作为推动医改的切入点的认识和方法都是一致的。

    智慧医疗就是要形成由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以及家庭健康系统三部分组成的,完整的、协同合作的、智慧的医疗体系。同时还要结合政策匹配、机制完备、技术全面、标准规范、运行安全可靠、管理有序的社会保障体系,搭建出长期稳定、有效、持续的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