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11期
编号:12749462
深圳市中医院的“三名工程”建设之路(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5年第11期
     作为“特区国医之窗”,深圳市中医院多年来按照“名医带动名科,名科成就名院”的发展思路,努力提高自身医疗技术服务水平。

    在全国很多中医院惨淡经营、西化严重的今天,深圳市中医院通过加强管理,改进服务,医院业务保持稳步增长的势头:2013年,医院业务收入9个多亿。总诊疗人次267万余人次,平均每天门急诊人次7600余人次,出院人次近2.8万。目前,深圳市中医院以年门诊量267万余人次的业务水平,跻身全国中医医院前十。

    为全面提升深圳经济特区的医疗卫生水平,今年深圳市政府启动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面向全球引进名院、名科、名医。如何高质量、创造性地推进深圳中医药事业跨越式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国家级名中医是深圳市中医院院长李顺民多年的梦想。

    今年10月25日,深圳首个“国医大师工作室”在深圳市中医院正式挂牌成立,医院柔性引进张学文、郭子光、石学敏、孙光荣、张大宁等7位德高望重、医术精湛的国医大师入驻坐诊,并以“师承”方式培养医院学科带头人。李顺民表示,深圳市中医院将以“三名工程”建设为起点,打造一个立足深圳、辐射全国、面向东南亚的现代化国家级中医名院。

    特色与综合建设中医院特色门诊部和院区

    深圳市中医院始建于1975年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