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41018
华西医院:八大精细化管理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12期
     公立医院是否需要精细化管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以下简称: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给出的答案是"必须"。

    在外界看来,华西医院是一艘名副其实的医疗航母,关于这所医院的传奇一直在不停地上演。当医院和中国医改行进到当下水平,华西医院的行进方向也备受关注。李为民和全体华西医院员工定下了"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项改革、四个工程、五大计划"的战略规划。

    具体来说,是以学科卓越发展为一个中心;以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为两个抓手;以人事制度、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为三项改革点;以学科卓越发展1·3·5工程、医疗质效改进工程、临床创新平台建设工程、供应医疗联盟推进工程为四大工程;以依法行医依法执业行动计划、患者就医体验提升计划、医疗新增长点挖掘计划、信息化提升服务于管理计划、高端国际化发展计划为五大计划。

    公立医院为何需要精细化管理?

    管理学定义称,精细化管理是通过规则的系统化和细化,运用程序化、标准化、数据化和信息化手段,使组织各单元精确、高效、协同、持续运行。李为民认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