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841017
医院信息化建设面临挑战与机遇
http://www.100md.com 2015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12期
     如今,患者到医院看病不必再排长队挂号,只要拨打电话,或者操作手机软件就可以在网上预约挂号,并在整个就医过程中,按照院方发送的短信提示来完成医疗流程。一个最简单的过程,仅需六条短信,30分钟。

    近年来,部分医院率先进行信息化建设,简化医疗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患者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使医疗质量得到保障。然而要在全国推动医疗信息化的改革,目前尚存在发展瓶颈。目前,医院与IT企业合作,自主开发软件,成为推进国内的医疗信息化的有益探索。业内人士表示,信息化建设需要建立统一标准,加强顶层设计与整体规划,实现信息分享。

    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病,患者拨打114或12580,由话务员进行网上预约,随后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医院,直接找预约好的医生问诊,并按照开单时的指定时间进行化验检查,在拿药环节中进行刷卡缴费。整个流程中患者可收到短信提示,无需排队。

    这样便捷的就医流程,得益于该院的信息化建设。据了解,采用自助挂号系统后,该院去年348万门诊中,有70%的患者为提前预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