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40220
云南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铺开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1期
     健康报讯:按照《方案》要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基本定位,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2015年,该省所有县(市)的县级公立医院破除以药补医。云南省政府日前印发《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全省所有县(市)级公立医院全面启动综合改革。截至2015年12月底,该省116个县(市)、211家县级公立医院全面启动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

    按照《方案》要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基本定位,落实政府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2015年,该省所有县(市)的县级公立医院破除以药补医,以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价格调整、人事薪酬、医保支付、能力提升等为重点全面启动改革。2016年,所有县(市)全面落实政府办医责任,持续推进各项重点改革。到2017年,全省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多元办医格局基本形成;县级公立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基本建立,财政投入得到持续保障和稳定增加,医院收入结构趋于合理,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与其薪酬待遇得到相应体现;以基本药物制度为基础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持续健康运行,科学有效的医保支付制度基本建立;县级公立医院看大病、解难症水平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