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840226
中国人寿计划投建三甲医院 选址山东淄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1期
     中国证券网讯:据中国人寿官微透露,中国人寿与山东省淄博市中心医院、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淄博市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投资设立医院管理公司。其中,中国人寿为第一大股东。

    据悉,医院管理公司设立后,将负责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工程项目的建设,以及新院区的设立与运营。新的西院区将按照三甲综合医院的标准建设,力求打造一所硬件设施一流、学科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特色专科突出的大型综合医院。新院区预计2019年完工,计划一期开放床位1000张。此项投资由中国人寿旗下专业另类投资平台——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完成。作为我国最大的国有商业保险集团,中国人寿前瞻性地提出了大健康发展战略,致力于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推动作用,促进健康管理和保险服务融合发展,为客户提供综合化的健康保险、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在大健康战略指引下,中国人寿近年来在健康医疗服务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战略性的投资举措,先后投资了一批医疗健康领域优质企业,包括于2015年1月投资香港康健国际医疗集团,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推动康健医疗于2015年12月成功投资控股河南省三甲医院——南阳市南石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