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876958
卫计委专家:公立医院公私合作PPP“突围”路径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2期
     “公立医院公私合作在中国的土壤逐渐成熟,期待能够探索出符合国情的公立医院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实现模式。”在近日举办的中国公立医院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国际研讨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卫平分享了课题组对PPP在中国医疗卫生领域的研究。

    公立医院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即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李卫平所领导的课题组对此进行了1年多的研究,考察了国际上PPP经验,并通过项目试点研究,制定了PPP操作流程及合同范本,为规范公立医院公私合作,提供了操作性建议,并推动形成了相应的政策和制度。

    目前优质医疗资源集中在公立医院体系内,但社会力量有能力来办医,同时财政投入也存在较大压力。李卫平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和私人资本可有限地合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