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876940
湖北推动社会办医将新增床位数6万张 让百姓家门口就医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2期
     人民网讯:社会办医亟待破题,本次规划中,从床位标准、设备购置以及政策扶持等方面对社会办医给予支持,明确到2020年按照每千常住人口不低于1.5张床位为社会办医院预留规划空间,未来五年湖北省总体床位规模新增约6万张,全部用于社会办医。

    “看病难,看病贵”一直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12月25日,据湖北省卫计委消息,未来五年,湖北省医疗卫生机构将新增床位数6万张,全部用于社会办医,将加强儿科、肿瘤、康复等专科发展,并打造六大区域医疗中心,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医。

    据悉,“十二五”期末,湖北省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达到31.8万张,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12.74万人,注册护士达到14.7万人,分别排全国第八、第九、第七位,基本建立了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