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876941
青岛韩国医疗机构联手打造“国际健康医疗岛”
http://www.100md.com 2016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2期
     新华社讯:记者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获悉,又一家韩国医疗机构——韩国大邱保健大学日前落户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这意味着青岛努力打造的以中韩高端医疗合作为特点的“国际健康医疗岛”正逐渐成形。据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主任赵士玉介绍,韩国大邱保健大学与园区合作设立了办事处,正式启动国际齿科技工中心及齿科教育中心项目。双方将加强保健医疗领域的全面合作,共同提升青岛地区保健医疗、保健服务和人力资源培训水平。2014年以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不断加大引进韩国高端医疗项目,结合国内居民需求和韩国医疗产业特色,努力在国际经济合作区内打造“国际健康医疗岛”。

    同年12月,韩国延世大学口腔医院项目确定落户。随后,韩国大邱保健大学、韩国庆北大学医院和韩国顺天乡大学中央医疗院等也与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口腔医学、健康体检、头发种植和保健医疗等在内的多门类健康医疗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