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17699
智慧健康瞄准痛点 宁波率先启动“云医院”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3期
     看病难是当前的社会热点问题之一,如何调节公众对健康医疗的高要求和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短缺之间的矛盾,成为健康医疗领域的难题。宁波市将率先启动“云医院”建设,利用信息化和移动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和理念缓解公众看病难的问题。

    在宁波市卫生局局长王仁元看来,看病难突出表现在优质的医疗专家资源稀缺,挂号难,找到“合适”的专家更难;其次,分层诊疗体系没有建立,导致患者初诊就去大医院,大医院人满为患;最后,在观念上治病甚于防病,受体制机制与传统观念影响,健康咨询干预和健康管理刚刚起步。

    要解决看病难问题,关键就是要加强医患之间的沟通互动,在时间空间上方便患者。同时,要建立健康档案,让医生可以为患者进行全程的、个性化的健康咨询与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