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3017718
南京多所大医院进郊区医疗资源分布渐趋均衡等8则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3期
     1、南京多所大医院进郊区 医疗资源分布渐趋均衡

    人民网讯:大医院进军五郊区,不仅市民欢迎,基层卫生部门也给予点赞。江宁区卫生局局长姚燕玲表示,"南京逸夫医院开业,将为江宁区医疗资源注入新活力,方便市民在家门口看病就医。同时,大批来自省人民医院、南医大二附院的专家教授坐诊,也将为江宁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下月初亮相江宁,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分院主体建筑封顶,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溧水区合作共建溧水区中医院……

    进入猴年,南京医疗领域频频出现大动作,和数年前大医院在主城区开展"扩建竞赛"不同,此次大医院纷纷进军五郊区,或和属地共建,或直接设立分院,医疗资源分布逐渐进入均衡化轨道。

    2、江苏首家邵逸夫医院4月初亮相

    人民网讯:位于江宁区龙眠大道的南京逸夫医院将于下月初投入试运营,该医院由南京医科大学和江宁区合作共建,香港邵逸夫基金会捐赠2亿港币。这是江苏省内首家、国内第二家邵逸夫医院,南京逸夫医院总规划占地面积209亩,设置床位1200张,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目前占地109亩、总投资近10亿元的一期工程已经结束,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开设床位600张。

    日前,记者探访南京逸夫医院,发现其门头仍标有“南医大附属明德医院”字样。院方表示,因为医院得到邵逸夫基金捐赠,所以正在申报改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4 字符